12345
SHA-PA無人機百變營
此課程為SHA-PA無人機百變三日營的課程延伸,有部分課程內容重複,介意者請勿報名

全天夏令營
★ 台灣倍思科學獨家進口 ★
★ 參加就送無人機模型組 ★

 

▲ ▲點選影片跟著無人機環遊世界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體系,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 同步國際台灣唯一
採用全球唯一夾子無人機套件,外銷日本、韓國、美國等教育先進國家,目前台灣地區由倍思科學獨家進口,2017年獲中國駕駛員協會、青少年無人機活動基地採用。
★ 樂高積木無限擴充
夾子套件創意無限,零件與樂高積木通用,孩子可以與家裡的樂高積木結合,創造更多驚奇。
★ 科技操控一鍵起飛
一般無人機操作有一定難度,夾子無人機搭載陀螺儀晶片、氣壓定高模組、一鍵起飛降落、緊急斷電按鈕…讓每個孩子經過練習都能輕鬆操作。
★ 創客精神Maker教學
操控自己製作的遙控模型進行比賽,為取得勝利學會觀察結果並修正模型,自主解決遇到的問題,同時學會細心操作。
★ STEAM教育
無人機救災模擬競賽,讓孩子的思考不在侷限在課堂,嘗試解決現今社會遇到的問題,提高思考高度。
★ 跨領域學習
跨學科的學習應用也是現今社會的主流,單一的學習終將被現今社會淘汰,唯有跨界的合作整合才能生存、進步,透過這次營隊孩子將深刻體驗並學習整合所學到的知識。

 
營隊關鍵字

 

#108課綱 #STEAM教育 #五日營 #倍思科學 #夏令營 #冬令營 #創客 #國小營隊

  
營隊時間
            五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1-6年級
營隊課程

 

DAY 1
衝上雲霄
遙控模型與動力
Lunch Time
轉動吧!馬達

遙控系統&能量系統

DAY 2
動力與飛行
螺旋槳動力飛機
Lunch Time
極速遙控車
F16大賽
DAY 3
浮沉的阿基米德
破浪遙控船
Lunch Time
遙控船競賽
神奇的反力矩
DAY 4
無人機駕訓班
拆裝小能手
Lunch Time
無人機原理

魁地奇競賽

DAY 5
無人機救援隊
小機師大顯神威
Lunch Time
未來飛行奇想

起空與降落

 

 五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衝上雲霄
從最新前端的科技領域著手,再經由分組分隊取相關隊名與製作隊旗,成為無人機先驅,從中獲取豐富的知識與經驗。
遙控模型與動力
遙控模型指的是使用無線遙控技術控制,可以移動或是執行任務的模型機器,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今天每個人幾乎都能玩得起遙控模型,遙控模型在生活中有什麼功用?模型又是如何運作呢?讓我們一起知曉吧!
轉動吧!馬達
咦?什麼動力讓遙控模型可以自由移動的?扇葉、馬達的原理將一一交給孩子。老師將帶領孩子們自製簡易馬達,透過親手操作培養出解決困難的能力,以及發會創意修改自己的專屬簡易馬達吧!
遙控系統&能量系統
遙控模型顧名思義是用遠距離遙控的方式來控制,眾多遙控方式各有什麼優缺點?透過體驗讓孩子認識各種遙控方式。要能執行任務能源必不可少,是什麼樣的能源讓遙控模型自由移動? 
動力與飛行
說明推進力如何幫助機翼產生上升的力量,針對一些有趣或常見的動力,例如:氣球引擎、螺旋槳動力、噴射引擎、蒸汽引擎、化學引擎等動力飛行方式,以實驗作印證說明。
螺旋槳動力飛機
透過製作螺旋槳動力飛機強化學生的操作能力、以及講解螺旋機正確的飛行操作方式,將從實驗中了解機翼的造型對於飛機升空具有關鍵性影響,進而以康達效應和牛頓第三運動定律驗證飛行的原理。
極速遙控車
20世紀亨利•福特成功的將汽車量產普及化,並且優化了當時的工業技術,讓降低了汽車的故障率以及售價真正的讓汽車進入了人民的生活中,遙控汽車也是最入門的遙控模型,由自製遙控汽車開啟孩子的創客之路。
F16大賽
拆解無人機的動力作為我們遙控車的引擎,裝備在自製的汽車上,與同學們展開一場極限狂飆的競速大賽!
浮沉的阿基米德
由人類最早的交通工具,和船發展的歷史談起。並藉由實驗來說明阿基米德的新發現,浮力與密度的原理。船在人類的文明中佔有極重要的角色,在飛機還沒發明以前,各大洲之間的往來交流全靠船舶的運輸。
破浪遙控船
船可以浮在水面上是因為靈活應用了阿基米德浮力原理,為了要成功製作出好玩的遙控船,小朋友將會自主並努力的學習浮力原理,透過實驗競賽讓孩子靈活應用排水量與浮力之間的關西,最後製作出自己的遙控船。
破浪高手
小朋友將會自主並努力學習,透過實驗競賽讓孩子靈活應用排水量與浮力之間的關係,最後製作出自己的遙控船。
神奇的反力矩
遙控船搶旗大賽要獲得勝利需要兩個關鍵,首先船又細又薄才能跑得更快,其次船又寬又厚才能更穩定,但這兩個關鍵本身衝突矛盾,要如何取得之間平衡取得勝利,考驗孩子嘗試且修正設計,讓孩子不知不覺中自主學會解決問題。
無人機駕訓班
無人機是現今最夯的遙控模型,不只可以遙控遊戲還能進行空拍等空中任務,軍方也在積極開發並執行軍事任務,因此我們要先學會如何操作無人機,以及無人機的基本知識與安全須知。
拆裝小能手
這堂課我們將組裝自己的無人機並嘗試飛行,操控無人機並不容易,我們使用的無人機搭載智能模組讓孩子能更簡單的操控,學習操控的同時培養孩子細心的態度。
無人機飛行原理
無人機飛行原理相較其他遙控模型複雜許多,四個螺旋槳的相互配合、反力矩的靈活應用都充滿了設計者的巧思,孩子透過操作無人機直觀的了解無人機飛行原理,觀察課本上的知識如何相互結合並應用在現實生活中。
魁地奇競賽
知悉無人機各項功能以及練習過操控飛行後,讓我們來進行一場魁地奇大賽吧!看誰改裝的無人機可以最快速的通關,又或者可以進行最炫的花式飛行呢?比賽的鐘聲敲響了,同學們準備一同來起飛吧!
無人機救援隊
台灣地震、山難頻繁,模擬災難環境,進行醫療物資投遞模擬競賽,吊掛、傾倒、聯合懸掛等等方式讓孩子自己思考設計,看什麼方法最有效率,每組小朋友要分別設計不同的無人機,適應部環境與發送物資。 
小機師大顯神威
經由學生集體討論無人機如何適應各種環境,發送不同的物資,也才能和伙伴們一起得高分,科學教育將不再只是紙上談兵,孩子嘗試解決生活中實際遇到的問題,也許我們較能找出下一個艾薩克•牛頓。
未來飛行奇想
學生將從實驗中理解亂流對飛行的影響,進一步了解風洞試驗的意義。為了激發孩子對生活科學的興趣,將會製作一個不落地的飛行器,同時透過討論英國鳥人大賽以及未來飛行的奇思妙想,啟發孩子的創意思考。
起空與降落
課程統整用引導的方法複習這學習所有的科學課程,讓孩子們增加思考與記憶的能力,而營隊的最後,和一起奮鬥的夥伴成為最佳無人機操控員!

 

 

營隊教具
 
無人機模型組(不含攝影功能)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學到什麼

媒體報導

注意事項
 無人機模型組(市價1680元)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營隊成品
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
 

 此營隊為五日全天營隊,中午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