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魔法科學

全天夏令營

★ 教具可帶回做延伸學習 ★

 
IMAG1730 (1)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科技領域、以及108課綱的「自動」、「互動」、「共好」核心素養精神,真正做到老師用心、家長放心、小朋友開心之要求。
   

營隊特色

★ 透過”神秘變色水的實驗”認識認識酸鹼值與檢驗色值代表的酸鹼值。如果家中沒有指示劑也沒有指示紙怎麼自製酸鹼指示劑跟指示紙呢,透過我們生活當中都用得到也買的到的材料就可以自行製作囉。

★ 利用合成材料製作史萊姆(鬼口水)、書桌角落灰塵你知道也可以用史萊姆來掃除嗎?ㄉㄨㄢ ㄉㄨㄢ的彈力球,為什麼可以彈這麼高這麼遠?透過合成材料家族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 酸性、鹼性要怎麼判斷?除了用指示劑去做測試外,還可以透過有趣的實驗來觀察酸鹼中的變化喔。把髒髒霧霧的銅板變的亮晶晶、神秘果好神秘為什麼可以把酸性的食物變甜?古早味甜點-膨糖是怎麼來的?都可以透過有趣的實驗來一一了解。

★ 科學家們為了佈置場地做了一盞不浪費電又漂亮的壁燈,這個燈應該要怎麼做呢?這堂課讓孩子們製作一支屬於自己的炫彩熔岩燈,並製作多片的發泡錠帶回。

   

▲巴拉布布巴拉布科學魔法變變變
營隊時間
兩日半天
0900-1630  
營隊對象
小1 ~ 小6學生
營隊課程
DAY 1
驚奇開派對
神秘變色水
Lunch Time
認識合成家族
紓壓史萊姆+彈力跳跳球
DAY 2
酸鹼好好玩
無字天書
Lunch Time
肥皂糖球工廠
炫彩熔岩瓶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教具
史萊姆史萊姆課程教具_200508_0003
熔岩瓶
史萊姆課程教具_200508_0004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營隊成品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兩日全天營隊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