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獸孵特
微觀世界探索營
五日半日
線上科學課
Micro獸孵特-微觀世界探索營(線上版)-01

 

▲ 點選影片帶您進入微觀的神秘世界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 教具由美國史丹佛大學領銜研發
使用教具-FOLDSCOPE由美國史丹佛大學領銜研發,致力於生物教育推廣,讓每一個接觸過的孩子,在心裡埋下生物學家的種子。

★ 立體轉平面,跳脫傳統顯微鏡框架

顛覆傳統顯微鏡既定印象,樣本隨插隨看,不須複雜操作,最簡單的操作方法,到哪都可以是生物實驗室。

★ 學習無國界,全世界都是你的同學

每架FOLDSCOPE都有屬與自己的社群ID,加入社群並與全球的使用者互動交流、分享並精進自己的觀測技巧

★ 啟發孩童生物興趣最佳夥伴

生物是一門注重觀察的學門,本課程會透過眾多的手做、觀察實驗建構孩子概念,並提供問題引導孩子討論思辯,以提升孩子的生物興趣

★ 微小生命的力量,探索生命的奧妙

生活中看不見的小生物,其實也是充滿生命的活力,在課程中安排豐年蝦、甲蟲的養殖及觀察,讓孩子了解生物世界的多采多姿、探索生命的奧妙。

★ 學習採集技巧,你也是個小小生物學家

帶領孩子從陸地採樣到水域採樣,從昆蟲採集到水生植物,讓孩子們學到可以帶著走的技能,人人都可以成為小小生物學家。

 
334512
 
 
 
 
 
 
 
 
 
 
 
 植物下表皮細胞(綠色的為氣孔)
1626259973919
 芹菜維管束(已染色)
1626259951234
 海猴(豐年蝦)寶寶
課程關鍵字

#STEAM教育、#跨科跨領域、#學習歷程檔案、#顯微鏡、#FOLDSCOPE、#動植物觀察、#玻片製作、#化學結晶觀察、#專屬生物紀錄本、#針孔成像、#水樣採集、#微生物、#豐年蝦養殖、#鑑識科學、#生態教育

 
課程所需工具
GOOGLE MEET視訊軟體:
課程將全程在線上課,並採用GOOGLE MEET視訊軟體,正確連線後不需家長陪同即可進行,惟教導學生安裝其他輔助軟體時會有權限及安裝疑問,將在課堂行前通知中煩請家長協助安裝。
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
由於課程全程在線上課,需家長準備可穩定連線之電腦或平板;該課程須使用手機或平板進行記錄及觀察,上課前須準備一隻(台)可拍照之智慧型手機(平板)。
生活化的教材:
購買此線上教學課程,會收到倍思科學準備的經典實驗材料包套組,此外在課堂中,會建議學生準備上課可作為實驗使用的素材,以家中現有方便取得、準備的物品為主,無需特別購買,上課時老師也會引導學生進行不同實驗。
課程時間
共計五堂課,每堂總時長12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實際上課110分鐘)
課程梯次
• 梯次A: 七月 week5 上午班
上課日期: 7/26、7/27、7/28、7/29、7/30
上課時間: 09:30~11:30 中間下課10分鐘
• 
梯次B: 七月 week5 下午班
上課日期: 7/26、7/27、7/28、7/29、7/30
上課時間: 14:00~16:00 中間下課10分鐘
梯次C: 八月 week1 上午班
上課日期: 8/02、8/03、8/04、8/05、8/06
上課時間: 09:30~11:30 中間下課10分鐘
梯次D: 八月 week1 下午班
上課日期: 8/02、8/03、8/04、8/05、8/06
上課時間: 14:00~16:00 中間下課10分鐘
梯次E: 八月 week2 上午班
上課日期: 8/09、8/10、8/11、8/12、8/13
上課時間: 09:30~11:30 中間下課10分鐘
梯次F: 八月 week2 下午班
上課日期: 8/09、8/10、8/11、8/12、8/13
上課時間: 14:00~16:00 中間下課10分鐘
 
 
課程對象
            1-6年級國小孩童,15位孩童滿班
課程主題
眼見為憑?
微顯就在你身邊

小朋友們是否曾經想過細菌長甚麼樣子呢?你知道最早的顯微鏡又叫做跳蚤鏡嗎?這堂課讓我們一起認識顯微鏡,透過簡單的科學實驗,讓你對顯微鏡瞭若指掌。                         

就決定是你了
FOLSCOPE紙製顯微鏡
想要成為一個小小生物觀察家,一個好的顯微鏡萬萬不可少。小朋友們有看過這種顯微鏡嗎?不要小看它喔,他可是可以放大到140倍呢。讓我們一起動手做,創造屬於自己的顯微鏡。
植物の鼻子
植物的運輸系統
甚麼!!植物竟然也要呼吸、竟然也有鼻子?小朋友覺得植物的鼻子藏在哪裡呢? 土裡的水及養分,又是怎麼運送到葉子的呢?跟著老師拿起手上的顯微鏡,你會發現植物也是可以很動感的喔。
真相只有一個!!
鑑識科學大公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個人都自己的獨特密碼,這些都將成為破案的關鍵,除了身體密碼外,生活唾手可得的鈔票,也都有它獨特的密碼喔。化身倍思小偵探,探索唯一的真相!!

水中生物大驚奇
看不見的生物力量

海猴是甚麼?是猴子嗎?
並不是喔,牠是一種生活在海裡的小型生物。我們將從卵出發,一路將海猴寶寶養大。當你將牠放進顯微鏡下,你會被牠的活力給震撼到喔。

看看布紙有這樣
生活中的小秘密

病毒來了,趕快戴上口罩!口罩構造長怎麼樣,為甚麼可以擋住病毒呢?讓我們一層層看仔細。
生活中還有各種紙、纖維,不同材質有甚麼差異呢?原來生活中處處有驚奇。



營隊教具
FOLDSCOPE紙製顯微鏡 豐年蝦養殖組
20210324_151608_clipped_rev_1 (1) (1)  未命名-1-01 (1)

注意事項

【課程與報名問題】
( 一 ) 課程採事前報名制,學生提前選定上課梯次,請依照報名時約定的日期時間進行遠距課程。
( 二 ) 一堂課時間為 120 分鐘
( 三 ) 課程進行過程中,部分時會需家長於旁協助。
( 四 
) 更多訊息會於 LINE@ 上公告


【軟/硬體設備問題】

( 一 ) 課程需使用具有視訊設備音訊設備麥克風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或平板或手機,建議用筆記型電腦較佳,同時於有實驗空間的桌面上進行課程。
( 二 ) 課程需要同時使用通訊軟體(Google Meet)及課程協作工具(Google、Kahoot!),為了維持良好的課程品質,請事先下載。
( 三 ) 建議全程使用有穩定的WiFi連線網路,並確定設備能上網連線,以避免影響課程之進行

【教材教具問題】
( 一 ) 課程內含教材盒,請於收到後清點物品是否齊全,如有疑慮請與客服聯繫。
( 二 ) 請於開課前詳閱課前材料準備注意事項,並確認材料準備之狀況。
( 三 ) 本教材盒於開課前 7~10 天寄出,請留意收貨情況,因物流延誤造成的損失,恕本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課前注意事項】

( 一 ) 請於上課前先行連線預備,以利準時上課。
( 二 ) 每單元開始前請詳閱課前材料準備注意事項或課程教材盒內之使用說明,並備妥該堂課程之教材。
( 三 ) 課程報名後,會於開課前一周送行前通知與 Google Meet 會議室代碼,再請家長確認。

【課中注意事項】
( 一 ) 課堂進行中,為加速課程進行,部分課程中的操作需請家長協助。
( 二 ) 課堂進行中,如遇任何問題(需臨時請假、材料、教學內容有疑慮..等),除於課程當下與老師反應外,請務必與客服聯繫以利協助。

【請假、退課、補課、調課規定】
( 一 ) 遠距課程於開始上課後恕無法退費;為維持課程連續性,課程不提供調課、補課之服務
( 二 ) 課程申訴限課程進行期間提出,不受理逾期申訴。
( 三 ) 學員如需請假,請於課程開始兩個小時前與倍思客服聯繫,若無請假則視該堂課程正常進行。
( 四 ) 報名繳費後,若因故不克參加,請來電課程負責老師提出申請(詳見客服聯繫方式),經課程負責老師確定收到後,請至倍思科學官網「冬夏令營-營隊表單」專區填寫線上退費申請表,申請日以收到完整退費資料為準。
( 五 ) 相關退費原則請聯繫客服。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