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必學的40個經典課程
倍思科學-線上課程

小學必學的40堂科學實驗_工作區域 1

課程宗旨
從1826年的聖誕節開始,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開始為兒童們講授科學實驗,將近200年來,有成千上萬的實驗不斷被疊加或翻新,倍思科學積累20年教學經驗,從2500個基礎實驗中,精選了40個絕不可錯過的科學實驗,透過遠距學習的方式呈現在家長和孩子的眼前。
課程特色

• 科學學習六大元素,CP值超高的線上科學課程
探索、發現、創意、遊戲、知識和思考的科學實驗
Easy to learn、fast learning
透過遠距教學仍然可以輕鬆上手的小學生不能錯過的經典實驗
材料我準備,孩子輕鬆學科學
使用我們寄去的實驗包加上家中現有的物品,省去繁瑣的器材準備過程
• 停課不停學,在家也能玩科學
一張書桌打開電腦就可以開始你的科學之旅,不會被愛吵鬧的同學影響
科學學習,反璞歸真
刪去外界過多干擾,單純回到學習是老師引導、學生個人自律的終極結論
• 培養成為科學人的氣質
適合願意自律、熱衷學習、喜愛探究真理、願意嘗試DIY從錯誤中學習的國小學生。
• 提供學習證書及學習紀錄
學習證書

學習記錄


課程需要工具
GOOGLE MEET視訊軟體:
課程將全程在線上課,並採用GOOGLE MEET視訊軟體,正確連線後不需家長陪同即可進行,惟教導學生安裝其他輔助軟體時會有權限及安裝疑問,將在課堂行前通知中煩請家長協助安裝。
生活化的教材:
購買此線上教學課程,會收到倍思科學準備的經典實驗材料包套組,此外在課堂中,會建議學生準備上課可作為實驗使用的素材,以家中現有方便取得、準備的物品為主,無需特別購買,上課時老師也會引導學生進行不同實驗。
課程時間
八堂課時間 :
共計八堂課,每堂總時長12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實際上課110分鐘)
課程梯次
寒假課程梯次
梯次A:上午班 10:00~12:00 中間下課10分鐘

上課日期:1/24(一)-1/28(五)、2/7(一)-2/9(三)
• 梯次B:下午班 14:00~14:00 中間下課10分鐘
上課日期:1/24(一)-1/28(五)、2/7(一)-2/9(三)
------------------------------------------------------------------------------
平日課程梯次
梯次A:週六上午班 10:00~11:50 中間下課20分鐘
上課日期:10/16、10/23、10/30、11/6、11/13、11/20、11/27、12/4
課程對象
 1-6年級,15位孩童滿班
課程簡介
d1_n

d2_n

d3

d4

d5

d6

d7

d8_n
課程內容
主題一 廚房魔法師

廚房中有許多常見有趣的素材,也能觀察到科學小常識,有得吃又有得玩的化學實驗,讓你在家中快樂學科學!科學就在你身邊!

主題二 光之魔術師

光線怎麼走?除了直線前進外,遇到鏡面會反射,遇到不同介質還會產生折射現象,藉由趣味實驗解密光的路徑,一起掌握光的魔法!

主題三 摩擦好"力"害

摩擦力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透過家中簡單的生活用品來認識摩擦力,與爸爸媽媽一起遊玩親子互動摩擦力小遊戲,一起見識它的力害!!

主題四 空氣小霸王

空氣是甚麼?空氣在哪裡?看不到、摸不到,卻環繞在我們四周的透明氣體,藉由操作空氣實驗,揭開空氣特性的基本面貌。

主題五 白努力-神の球

花了時間和體力去做事,卻沒有把事情做好,這樣就「白努力」了。科學上也有一個「白努力」原理喔!這是一堂空氣力學的進階課程!

主題六 劉謙不會的魔法

魔術師劉謙也不會的科學魔法來了!利用傳導、對流、熱膨脹的科學原理,你也可以變出令人驚奇的科學魔法,用手也能把液體煮沸!

主題七 隱形的力士

疫情期間你的心情「七上八下」的,把你的心情作成一個潛水的娃娃,看誰的娃娃最會「七上八下」、誰的心情會「浮浮沉沉」。

主題八 詭異的蜻蜓

踩不壞、撕不爛的竹蜻蜓,你看過嗎?現在它來到你的家裡了。你將擁有各式各樣不同翅膀的竹蜻蜓,嚴重挑戰你的視覺和經驗認知。

注意事項

【課程與報名問題】
( 一 ) 課程採事前報名制,學生提前選定上課梯次,請依照報名時約定的日期時間進行遠距課程。
( 二 ) 一堂課時間為 150 分鐘
( 三 ) 課程進行過程中,部分時會需家長於旁協助。
( 四 
) 更多訊息會於 LINE@ 上公告


【軟/硬體設備問題】

( 一 ) 課程需使用具有視訊設備音訊設備麥克風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或平板或手機,建議用筆記型電腦較佳,同時於有實驗空間的桌面上進行課程。
( 二 ) 課程需要同時使用通訊軟體(Google Meet)及課程協作工具(Google、Kahoot!),為了維持良好的課程品質,請事先下載。
( 三 ) 建議全程使用有穩定的WiFi連線網路,並確定設備能上網連線,以避免影響課程之進行

【教材教具問題】
( 一 ) 課程內含教材盒,請於收到後清點物品是否齊全,如有疑慮請與客服聯繫。
( 二 ) 請於開課前詳閱課前材料準備注意事項,並確認材料準備之狀況。
( 三 ) 本教材盒於開課前 7~10 天寄出,請留意收貨情況,因物流延誤造成的損失,恕本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課前注意事項】

( 一 ) 請於上課前先行連線預備,以利準時上課。
( 二 ) 每單元開始前請詳閱課前材料準備注意事項或課程教材盒內之使用說明,並備妥該堂課程之教材。
( 三 ) 課程報名後,會於開課前一周送行前通知與 Google Meet 會議室代碼,再請家長確認。

【課中注意事項】
( 一 ) 課堂進行中,為加速課程進行,部分課程中的操作需請家長協助。
( 二 ) 課堂進行中,如遇任何問題(需臨時請假、材料、教學內容有疑慮..等),除於課程當下與老師反應外,請務必與客服聯繫以利協助。

【請假、退課、補課、調課規定】
( 一 ) 遠距課程於開始上課後恕無法退費;為維持課程連續性,課程不提供調課、補課之服務
( 二 ) 課程申訴限課程進行期間提出,不受理逾期申訴。
( 三 ) 學員如需請假,請於課程開始兩個小時前與倍思客服聯繫,若無請假則視該堂課程正常進行。
( 四 ) 報名繳費後,若因故不克參加,請來電課程負責老師提出申請(詳見客服聯繫方式),經課程負責老師確定收到後,請至倍思科學官網「冬夏令營-營隊表單」專區填寫線上退費申請表,申請日以收到完整退費資料為準。
( 五 ) 相關退費原則請聯繫客服。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