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
動畫科學冬
令營

全天令營

 

 

▲ 點選影片帶您進入神秘的動畫世界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當人們溝通已經全面由「文字」轉為「圖像視覺」傳達時,學會拍攝自己的自媒體,學會影視技術、學會利用動畫傳達,已經不是「趨勢」,而是下一代必備的「素養」和「技能」。這個營隊的核心特色是:

上手容易:無需準備昂貴複雜的設備,只需運用手機及APP等簡易工具,每個孩子都能上手學會拍攝、編輯、剪輯,快速做出自己的動畫。

跨領域素養:過程中培養孩子學會運用:創意思維、故事腳本、鏡頭掌握、構圖繪圖、美術視覺、攝影燈光、動畫表演、配樂配音等8種基本視覺傳達能力,而且必須和其他同學扮演的:演員、編劇、導演。燈光、攝影、美術等腳色一起分工協作。我們教學的內容不是一個「科目」、而是培養一種「未來素養」。

自製拍攝工具:每人會贈送一套特別為學童開發的俯拍架,以及各式動畫紙模型,並且擁有跟分組團隊協作完成的動畫影片。

 
營隊時間
            兩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2-6年級
營隊前言

歡迎來到動畫王國的奇幻世界,從動畫的種類到有趣的歷史、從劇本分類到一格一格動畫的連貫,簡單有趣的實際操作說明,讓你快速學會搭棚打光拍攝,小蝦米也能成為大導演。

我們是專為初學者設計的定格動畫,DIY材料配合淺顯易懂的老師說明,跟著步驟做就可以將腦中無限想像的創意世界化為真實的作品,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動畫,心動就馬上開始行動,一起來成為定格動畫大師吧!


營隊課程
DAY 1
動畫的原理跟起源
三分鐘初體驗
Lunch Time
製作我的俯拍架
動畫表演法則
DAY 2
跳水海豚連環秀
人偶場景合成魔法
Lunch Time
人體動畫製作
人偶動畫大戰
兩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動畫的原理和起源

 這堂課將了解動畫的原理和起源,以及視覺暫留的現象。如何製作一部簡單的動畫呢?首先你要有很多連貫動作的照片,照片必需要注意背景、光線等等,這樣照片再經過連續播放後,看起來就會變成會動的影片囉!

三分鐘初體驗

了解如何製作動畫後,讓我們一起跟著步驟製作出首支動畫影片吧!只要3分鐘就可以將腦中無限想像的創意世界,化為真實的作品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動畫,心動就馬上開始行動,一起成為定格動畫大師吧!

製作我的俯拍架

老師幫大家準備了一個簡易的攝影棚材料,簡單、快速、省錢讓初學者也能快速搭建,過程中我們利用了紙板和藍色的布幕以及一些小道具,製作出簡易卻具專業功能的攝影棚。

動畫表演法則

定格動畫的表演法則,招招精彩。演出前模擬、預備動作、慢入與慢出、擠壓與拉長、釋放誇張、弧線運動、時間控制等等,試著運用先前學會的技巧,以及拍攝時需要注意的事項,編寫出一部精采的動畫劇本吧!

跳水海豚連環秀

套入APP豐富的主題功能後,畫面是不是馬上變得多彩多姿呢!要學會捕捉畫面的一瞬間,因此要謹記三大拍攝口訣輕、準、 離這3件事。學會這3件要訣之後,讓我們一起拍出海豚跳水的畫面吧

 

人偶場景合成魔法

電影裡主角怎麼飛在空中、跑在水上,都靠這個神奇魔法。這堂課將教你製作一個藍色的螢幕,在螢幕裡操作你的手動畫,同時套入APP裡面的主題畫面形成了一個有故事性的場景。

 

人體動畫製作

以真人做主角時,身體可以穿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變得無所不能,真人動畫就算沒有翅膀也能飛翔,沒有法力也能隱形,這種方式叫做真人動畫的偷天換日。

人偶動畫大作戰

定格動畫的連貫性,創造了一種恍如真實的時空,用長時間的瞬間串接成短時間連續的幻覺,所以導演要保持好每個畫面的連貫性,要注意環境、動作和光線的連貫性,畫面上加入音效和特效讓動畫更生動有趣。

 

營隊教具

    117954777_3440331725991194_1120645059235227071_o  118148164_3458995637458136_5689303998030662486_o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此營隊為兩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自備智慧型手機,事先將手機電量充滿並熟記手機帳號密碼。
★ 手機請先下載免費APP:Zing Studio(Zing 眼播試)、小影。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Zing Studio(Zing 眼播試) 

images

小影

unnamed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