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益智光電

全天令營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 營隊特色

「電」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能源,我們將重新回到富蘭克林風箏實驗的歷史性一刻,循序漸進地引導孩子瞭解電子電路的知識和技巧,輕鬆快速的拼裝出各類的實用電路。每拼裝一種電路,都可以馬上看到光、電的動態效果,千變萬化的造型,以排列組合來訓練智力、開發想像力。高速發展的電子訊息時代,台灣是全球電子科技之島,這套課程讓孩子跟得上時代的脈動,並統整:電學概要、半導體概念、發光二極體、電源負載開關混聯模式,以及電量、電壓、電流、電阻等綜合性觀念,運用「倍思科學的電路積木」孩子一定能輕鬆、安全、快捷地掌握電學知識。

 

123

益智電子積木組

★ 圖片內容為上課教具亦可攜帶回家 ★
  

   ● 營隊時間

            二日全天  09:00 ~ 16:30

   ● 營隊對象

             升1-6年級

   ● 營隊課程
DAY 1
電流啪茲啪茲
勁量小子排排站
Lunch Time
電路小子大會串
光電科技半導體
DAY 2
串並聯大進擊
伏特歐姆大對決
Lunch Time
放電章魚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 營隊內容
 
電流啪茲啪茲

「電」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能源,什麼是電?電是由誰發明的?認識電的歷史,並從靜電實驗中了解摩擦能產生電。運用家裡常見的燈泡及日光燈管來說明發光原理的不同,了解電路並熟悉電子積木。

勁量小子排排站

介紹電池的串聯和並聯,並說明兩種模式如何運用可以更持久,更省電,銜接至家裡的電器是以何種方式排列,讓孩子們從生活中了解串、並聯的不同。最後講解電力飛碟能夠飛上天的原因以及理論。

電路小子大會串

藉由氣球的互斥實驗來證明,一個完整的通路該具備那些條件?負載的串聯跟並聯效果是如何?將藉由電子積木,展現各式不同的結果給小朋友觀察並學習。

光電科技半導體

藉由靜電實驗分辨、絕緣體的差異,並介紹其中一種半導體-LED燈。「電器」、「電流」與「開關」之間又有什麼密不可分的關係,結合開關和負載的混合串、並聯,做更深一層的電路探討。

串並聯大進擊

認識正反邏輯、以及負載的三者串並聯,結果會因為附載本身的特性而有多種變化,從中探討電第一堂流、電阻、電壓之間的關係。最後是簡單了解數位電路的共同語言,做整堂課的收尾。

伏特歐姆大對決

何謂伏特?何謂歐姆?透過歐姆定律來進行短路導致過熱的實驗:用鎳鉻線的保麗龍切割器切割出自己的作品。最後利用電子積木的音樂集聲器,表演出精彩的波麗士大人演唱會吧!

放電章魚

小朋友可知道電力來自於何處,人為何會觸電?利用電的導體及不良導體來製作放電章魚,並認識生活中其它物質的導電性。將會讓你明白什麼叫做觸電的感覺~真好!


 

 
 
  營隊花絮

 

光電
IMG_1481
723-724 台中放學趣光電營_200824_23

 

營隊教具
益智電子積木組123
放電章魚15345435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 注意事項

電子積木組(市價1200元)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二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