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令營

變形金剛機械

全天令營

★ 參加就送氣壓水動模型組 ★

 

 

 

點選影片帶您進入變形金剛的科幻時代

請記得開聲音哦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 運用歐洲一致認同屬於教學授課的「智高」積木系統,擺脫傳統組積木的觀念,衍伸出新領域的學習思維。

● 使用智高積木的特殊零件,進而產生動態效果,以增加孩子探究知識的動力。

● 教具、生活、科技三者合一,告訴孩子水力發電、水槍、氣動水壓車等的發明歷史、科學原理和生活運用。

● 逐步強化孩子機械工程的原理和操作,並利用教具上的優勢,建立解決問題導向的學習態度。

● 打破對積木玩具的傳統迷失,讓課程不僅僅只是玩,而是玩出深度玩出能力。 



快樂學習一直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營隊時間

         三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小1~小6學生

營隊課程 
DAY 1
夥伴們出發吧
水從哪裡來
Lunch Time
發電廠變形金剛
機械連動裝置
DAY 2
槌機爭霸戰
強力油井幫浦
Lunch Time
創意水槍
硬漢石磨機
DAY 3
大力鼓風金剛
氣壓水動車
Lunch Time
創意大發現
能力展現 & 榮耀時刻

 三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夥伴們出發吧

三天營隊就從認識新朋友開始吧!由老師帶頭自我介紹,師生可以快速地認識彼此,再經由分組讓孩子替自己的組別取隊名與製作隊旗,以增進孩子對於自己組別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水從哪裡來

你知道水從哪裡來嗎?當你看著急流澎湃的瀑布與河水時,會不會馬上聯想到水力發電呢?那你知道世界第一座水力發電廠是哪一間公司建造的呢?這堂課我們將認識水的來源。

發電廠變形金剛

先藉由水力發電的歷史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再運用智高積木組裝成水力發電廠,從中探索位能轉換與發電原理,並透過競賽延伸學習鬥志,是一門絕佳的工程科學單元。

機械連動裝置

這堂課我們要來製作機械連動裝置。我們都知道要使機具能夠運轉必須加入機械的概念,所以我們將利用水位差來帶動齒輪轉動,使得位能能量轉換成動能,作為機具的一種能量。

槌機爭霸戰

認識了位能轉換與發電原理,也知道機械連動裝置的概念,這堂課將藉由槌機的製作瞭解齒輪、鏈輪的原理以及機械結構,透過這些連動裝置的觀察和操作,建構探索的能力和樂趣。

強力油井幫浦

跟著老師瞭解原理之後,我們要一起進行「抽油井實驗」。此堂課將強化孩子立體空間的結構概念,以充分的知識完成油井幫浦工程,相信未來你就是那偉大的工程師。

創意水槍

夏天最好玩的活動莫過於射水槍了,這堂課我們將自製一把創意水槍,並在製作的過程中瞭解水壓原理以及機械結構,讓孩子在玩樂之中也能學習。

硬漢石磨機

日常生活中有那些小型機具呢?像是石磨機就是一個例子。這堂課我們將讓孩子思考如何從學習科學中協助解決生活上的問題,進而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

大力鼓風金剛

綜合前幾堂的知識及經驗,將機械裝置的輪軸、齒輪、鍊輪、連桿等特性相互組合,想想看怎樣才能使鼓風機順利運作呢?以及如何使他的火焰變大、加熱速度變快呢?

氣壓水動車

這堂課我們將利用積木變身成為動力車,孩子們必須自己去思索組成一台車子必要的條件,包括車身、輪胎、動力、方向盤等,並學習如何將這些必要條件組合在一起。

創意大發現
充滿創意的你,在經過這些課程的修煉之後,相信功力一定以倍數成長,現在就讓我們藉由氣壓水動模型組,一起腦力激盪組出與眾不同的創意吧!
能力展現 & 榮耀時刻  

現在正是收穫與榮耀的時刻,旅程有開始就有結束,有歡笑就有淚水,未來我們將往不同的地方邁進,營隊三天的最後,和一起奮鬥的夥伴說聲謝謝吧! 

                                                        
營隊教具
 
氣壓水動模型組(市價1299元)
 巫人神傳說模型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氣壓水動模型組(市價1299元)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三日全天營隊,三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2018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