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速小子

科技創造

全天令營

★ 參加就送風力發電機模型組 ★

▲點選影片帶您認識風力發電的奇妙力量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 採用享譽歐洲各國的智高積木,作為風力發電機材料的主體。

★ 參考台中教育大學兒童科學創意競賽的優選作品,設計出適合兒童科學創意的競賽。

★ 風力發電機組、風帆車、風力砲等實驗素材,可帶回家做親子延伸操作和探索。

★ 建構孩子的探索力、邏輯力、表達力、空間智能、內省智能、創造領導等多元智能。

授課堂數少但極有樂趣,具備培養科學實力的高效能。 



▲是風!一起讓風扇轉轉轉吧!
 
營隊時間

        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小1 ~ 小6學生

營隊費用

         2800元

營隊課程
DAY 1
孔明借東風
風帆車競速賽
Lunch Time
創意風砲製作
勁風足球賽
DAY 2
風力發電機設計組合
百變扇葉大改裝
Lunch Time
酷炫電動車
風力效能大車拼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孔明借東風

有沒有聽過孔明借東風的故事呢?其實要學習古人借東風並不難,但你必須先瞭解風的基本知識,像是「風的形成」、「風力分級」 和「風的種類」等等,你也會是個小小孔明。

風帆車啟航

讓我們朝著偉大的航道前進吧!這堂課將製作一台屬於自己的風帆車」,在課程中將學會改變風向、風力、風帆形狀、角度等方式來加快車速,一起來打贏這場漂亮的風帆車之戰吧!

創意風砲

特別參考台中教育大學兒童科學創意競賽的優選活動作品,設計出一套適合兒童科學創意的競賽,這堂課將帶領孩子製作不同材質形狀及風速的風砲。

勁風足球賽

經過昨日一整天的知識洗禮,相信大家一定功力倍增。今天要透過競賽的方式建構孩子的探索力、邏輯力、表達力、空間智能、內省智能、創造領導等多元智能。

風力發電機

採用享譽歐洲各國的智高積木作材料,帶領孩子動手組裝風力發電機,並瞭解風力發電的結構及原理。透過討論瞭解各種能源使用上的優缺點,進一步思考一個國家的能源政策。

百變扇葉大改裝

這堂課將在實驗中探討如何改變「LED燈」亮度,並改裝原有的發電機,變身為新款的扇葉,操作中需經過多次測試以及修改,是培養學生實驗探索精神的最佳課程。

酷炫電動車

我們將引導孩子利用扇葉的動能轉變為電能,再運用所儲存的電力轉換到一台「酷炫電動車」上充分建立孩子「節能」及「能源轉換」的概念。

風力效能大車拼

我們利用風當作媒介並巧妙的結合發電機展開一場「風力大車拼」。運用風力發電機引導學生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達到風力運用最大的效能。

 
營隊教具 
風力發電機模型組風速小子科技創造營-1
風帆車S__310435846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上課影片

 

注意事項

風力發電機模型組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二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其他營隊
  就是要釣魚海洋生態夏令營
  Kabot code咖波智慧編程機器人夏令營
  SHA-PA無人機百變夏令營
  科學隊長能源超人夏令營
  迫砲者飛行聯盟夏令營
  甲蟲王者昆蟲夏令營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