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蟲王者昆蟲

全天冬令營

★ 教具可帶回做延伸學習 ★

未命名-4-01 (1)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這是一個令孩子畢生難忘的專業課程,每個孩子將帶著昆蟲立體拼圖、昆蟲觀察盒、甲蟲成蟲、甲蟲飼養箱等多種寓教於樂的科學體驗成品,踏上這昆蟲觀察家的探險之旅。課程將由昆蟲的基本型態及構造談起,包含了不同昆蟲與環境之間的生態關係,將用許多模擬遊戲來詮釋觀念。此外,昆蟲的採集、採集工具、標本製作方式,以及甲蟲的生命史和飼養方式,都將在課程中一一呈現。講到這裡是不是已經迫不急待了呢?準備好要深入這不可思議的生態國度了嗎?趕快呼朋引伴一起來體驗昆蟲世界的千變萬化吧!

 
   
 
 
 
 
 
 
 
 
 
 
 
 
 
 
 
 
 
 
 
 
 
 
 
 
 
 
 
 
 
 
 
 
 
 
 
 
null▲ 就用合照畫下美好的句點吧!
營隊時間

         二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1-6年級

營隊課程 
DAY 1
夥伴們出發吧
蟲蟲世界
Lunch Time
螞蟻奇遇記
讓我們捉蟲趣
DAY 2
昆蟲大觀園
我的鐵甲武士
Lunch Time
小強通緝令
永恆的昆蟲
★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 

 

營隊內容
夥伴們出發吧

二天營隊就從認識新朋友開始吧!由老師帶頭自我介紹,師生可以快速地認識彼此,再經由分組讓孩子替自己的組別取隊名與製作隊旗,以增進孩子對於自己組別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蟲蟲世界

從認識昆蟲的構造開始,教導孩子如何辨識昆蟲,並運用有趣的科學實驗來模擬昆蟲的習性、防禦、傳授花粉等等,慢慢引導孩子瞭解昆蟲對生態的重要性。

螞蟻奇遇記

螞蟻是昆蟲嗎?這堂課將教導孩子認識螞蟻,從螞蟻的型態、構造、食性介紹起,再透過「費洛蒙在哪裡?」的趣味活動告訴孩子螞蟻的溝通方式,進而讓孩子了解到生態的意義。

讓我們捉蟲趣

這堂課將透過「蚜蟲保衛戰」的活動讓孩子了解螞蟻、瓢蟲及蚜蟲之間的奧妙關係!老師將指導孩子自製小型的昆蟲採集器,讓我們利用自製昆蟲採集器到戶外去體驗捉蟲的樂趣吧!

昆蟲大觀園

昆蟲觀察家的精神即將發揮囉!老師將指導孩子如何使用顯微鏡,透過實際操作及觀察,了解螞蟻的身體構造,並體會大自然的奧妙,再藉由角色模擬認識螞蟻的生活習性。

我的鐵甲武士

進入神奇的甲蟲王國之前,老師將解說各種不同類型昆蟲的採集方式及採集配備。每位孩子將擁有一隻活生生的雞母蟲,除了觀察、認識之外,還可以讓孩子帶回家飼養,相信你一定是最厲害的鐵甲武士。

小強通緝令

神出鬼沒的蟑螂小強常常讓你驚聲尖叫嗎?沒關係!現在有神秘的法寶可以讓小強通通消失,準備好跟著老師一起製作超環保的蟲蟲餌劑了嗎?保證讓小強從此不再囂張。

永恆的昆蟲

蟲蟲種類這麼多,標本製作的方式也不一樣,仔細聽老師怎麼說!讓我們一起製作一個「甲蟲」標本吧!小心保護別把牠的頭扯斷了,更別讓蟑螂螞蟻把牠吃掉了。 

 

營隊教具
昆蟲立體拼圖
複眼多稜鏡
昆蟲觀察盒
昆蟲採集器
昆蟲標本
昆蟲飼養組(依季節不同贈送其一)
冬季營隊為「幼蟲」雞母蟲9568
夏季營隊為「成蟲」獨角仙或「成蟲」扁鍬形蟲null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營隊成品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二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