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砲者飛行聯盟
全天夏令營
★ 教具可帶回做延伸學習 ★

 

▲ 看!自製迫擊砲可以飛多高?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 營隊特色

★ 透過完備的實驗設計,課程統整三至八年級空氣力學的基本知識。

★ 使用台中教育大學兒童科學創意競賽的優選活動,設計科學創意競賽,激發孩子潛能。

★ 課堂上實驗的水力迫擊砲等學具,適合帶回家給親子反覆操作和延伸探索。

★ 建構美國哈佛大學教授Gardner所提出的探索力、邏輯力、表達力、空間智能、內省智能、創造領導等多元智能。

 
 

 

營隊時間
  二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升小1 ~ 國1學生
營隊費用
  2800元
營隊課程
DAY 1
夥伴們出發吧
空氣的影響與運用
Lunch Time
氣壓水力的原理
水力迫擊砲製作
DAY 2
砲筒的原理
砲筒實作
Lunch Time
水力迫擊砲完美飛行
能力展現 & 榮耀時刻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夥伴們出發吧

二天營隊就從認識新朋友開始吧!由老師帶頭自我介紹,師生可以快速地認識彼此,再經由分組讓孩子替自己的組別取隊名與製作隊旗,以增進孩子對於自己組別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空氣的影響與運用

這堂課我們將透過實驗與遊戲的方式,讓孩子瞭解空氣在日常生活中的相關應用,並瞭解空氣對食、衣、住、行、育、樂造成的影響,深切瞭解空氣的威力和存在的重要性。

氣壓水力的原理

認識了空氣的影響與運用之後,首先我們要先來瞭解水力迫擊砲的結構,這在組裝水力迫擊砲之前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再來我們要進一步去瞭解相關的機械、氣壓、液壓、拋射體運動等科學原理。

氣壓水力迫擊砲製作

認識完氣壓水力迫擊砲的結構,也瞭解到相關的科學原理之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登場囉!我們要來組裝自己的氣壓水力迫擊砲囉!看!自製的氣壓水力迫擊砲到底能飛多高多遠呢?

砲筒的原理

在組裝砲筒之前,我們要先來瞭解砲筒的結構和設計的概念,並進一步結合砲彈發射時的相關原理,包括簡單機械的螺旋、重心與穩定度、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這些都是必須知道的科學知識。

砲筒製作

砲筒原理知多少?這堂課我們需要將上一堂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並製作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砲筒,要如何將這些零件組裝起來呢?這需要運用到你的智慧了,試著自己組裝看看吧!

水力迫擊砲完美飛行

進行水力迫擊砲的飛行測試之前,要瞭解水量、角度、氣壓、影響飛行的風向等,以及各種變動因素的測試和探討。將學習到「控制變因」及探討「應變變因」的基本科學方法與技能。

能力展現 & 榮耀時刻

現在正是收穫與榮耀的時刻,旅程有開始就有結束,有歡笑就有淚水,未來我們將往不同的地方邁進,營隊二天的最後,和一起奮鬥的夥伴說聲謝謝吧! 

 

營隊教具

氣壓水力迫擊砲

氣壓水力迫擊砲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營隊成品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二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其他營隊
  就是要釣魚海洋生態夏令營
  Kabot code咖波智慧編程機器人夏令營
  SHA-PA無人機百變夏令營
  科學隊長能源超人夏令營
  奇異博士魔法夏令營
  甲蟲王者昆蟲夏令營
  風速小子科技創造夏令營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