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虛實科技營

AR VR超感體驗.太空科技航向宇宙

全天營隊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內容
 
 
 

✽ 從元宇宙談未來科技

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的執行長祖克柏提出「元宇宙」的概念,並宣佈公司將更名為Meta,朝向虛擬實境的未來願景。本課程的元宇宙概念包括了AR和VR的虛擬技術及真實的宇宙太空科學。

✽AR VR體驗虛擬世界

透過預備知識的學習,如眼睛構造、疲勞錯覺、光線反射及偏折等原理來引導孩子了解AR VR的技術,並透過實際手作的AR手繪互動圖、VR眼鏡及3D全息投影膜讓孩子了解成像原理,進而引發孩子對於AR、VR的興趣,體驗科技的魅力。

✽人類如何邁向浩瀚宇宙

利用AR、VR的技術帶領孩子體驗各種現象事物,當然包括了神奇的太空世界;透過太空科學讓孩子與宇宙未來科技接軌。內容包含:太空站、衛星、火箭、太空梭等太空科學中最常見的航天器、太空建築、太空移民….,讓孩子一起跟著老師思考未來科技如何應用,認識國際最頂尖的太空科學發展。 教學中採用 JSPB 的台灣創客之光的科學玩具製作火箭發射,全名 Jet Stream Power Blaster,這個帶回去的學具,將深刻的體現了 STEAM 跨領域和創客精神的學習方式。

✽全台唯一最多實作的科技營隊

整堂課涵蓋數學、工程學、科學、科技、美術多方面知識,我們將帶領孩子製作自己的 JSPB 火箭發射器、AR手繪互動作品、VR眼鏡、全息投影膜、光學三稜鏡、太空梭模型,這些孩子從實作中的作品通通可以帶回家。

 
 
 
營隊關鍵字

#STEAM 教育、#創客 Maker、#元宇宙、#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全息投影、#太空環境、#太空交通工具、#太空中食衣住行、#宇宙形成理論、#衛星科技、#地球資源、#星際移民、#太空站、#JSPB、#火箭、#降落傘。

  
營隊時間

            五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升1-6年級

營隊課程
DAY 1
擴大眼界
Lunch Time
樂視DIY
DAY 2
GO!就決定是你了!
Lunch Time
3D大躍進
DAY 3
仰望天空
Lunch Time
火箭的秘密
DAY 4
太空飛行員訓練班
Lunch Time
我的火箭發射器
DAY 5
火箭生產工廠
Lunch Time
飛行計畫




 

 五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大綱
擴大眼界

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但你知道眼睛裡有哪些重要的構造嗎?今天不但要跟小朋友介紹眼睛的基本構造,還要帶你體驗視差、盲點與視覺暫留帶來的有趣現象唷!  

GO!就決定是你了!
利用簡易的幾何形狀來架構出3D模型,孩子瞭解3D動畫的成型,並且對空間概念更為熟悉,進而延伸到簡易AR原理及遊戲相關擴增實境的理論,讓孩子們瞭解AR、VR不同之處。
仰望天空
遙遠的太空到底在哪裡呢?我們與太空之間的距離有多少?原來從地表到外太空要穿越"大氣層",大氣層是由什麼組成的呢?溫室效應又是什麼?讓我們來揭開地球厚厚的面紗。

 

樂視DIY

好玩有趣的VR眼鏡隆重登場啦!藉著讓孩子動手製作簡易型VR眼鏡,了解VR眼鏡內部構造,以及VR眼鏡3D成像的原理,動手實作樂趣多,一起來完成VR眼鏡吧!

3D大躍進
認識全息投影的技術,了解現在生活中有多少已經被3D影像給取代,進而學習到"干涉與繞射"及"物體反射或透射的光線"的各項科學原理。另外只要利用幾塊透明塑料,經過排列組合就可以變成3D全息投影,請你親眼所見,請你親手操作,製作一個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投影盒。
火箭的秘密
要進入太空一定要有一艘厲害的火箭,但是火箭為什麼可以突破天際到達太空呢?地球周圍圍繞了許多的人造衛星,這些人造衛星是幹什麼用的呢?一起來打造屬於自己的太空梭吧!

 

太空飛行員訓練班

歡迎各位小朋友來到倍思科學的太空飛行員訓練班,讓我們一起認識各種太空知識,體驗、了解太空人的食、衣、住、行,走進他們的生活之中。

火箭生產工廠

發射器做好了,當然也要有火箭對吧!今天我們就要來製作火箭,科學家在發射火箭的時候也不是隨便瞄準就發射,角度和力量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的,今天我們就要扮演科學家的腳色,試著讓火箭精準的登陸到月球上唷!
 

我的火箭發射器

準備了這麼久今天我們終於要製作我們的火箭發射器了,壓力艙、氣壓活塞、發射模組…火箭發射器有很多零件,但是不要擔心,只要認真聽老師講解認識這些零件,每位小朋友一定可以成功打造自己的火箭發射器。
飛行計畫

火箭要能夠突破大氣層、穿越星際之間,隱含著什麼不為人之的高科技?要怎麼設計火箭才能讓它飛的又快又穩呢?火箭要怎麼樣才能安安全全的回到家?讓我們一起走完這趟宇宙的旅行。

 
營隊教具

 

 自製VR眼鏡
VR眼鏡
火箭模型
火箭模型2
光學三稜鏡
三稜鏡
JSPB火箭
JSPB火箭 
AR互動作品
QUIVER
自製全息投影
全息投影

                                                                                                ★教具皆可帶回(不含手機)★      

注意事項

此營隊為五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請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能連接wifi上網的智能手機、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