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史萊姆營

全天冬令營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 透過”神秘變色水的實驗”認識認識酸鹼值與檢驗色值代表的酸鹼值。如果家中沒有指示劑也沒有指示紙怎麼自製酸鹼指示劑跟指示紙呢,透過我們生活當中都用得到也買的到的材料就可以自行製作囉。

★ 利用合成材料製作史萊姆(鬼口水)、書桌角落灰塵你知道也可以用史萊姆來掃除嗎?ㄉㄨㄢ ㄉㄨㄢ的彈力球,為什麼可以彈這麼高這麼遠?透過合成材料家族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 我們生活當中最常看到的塑膠瓶、塑膠製品是從那裡來的呢?透過合成材料大家族讓孩子們了解我們使用的合成材料應用的範圍及目前合成材料對我們的環境帶來那些改變來引導環保減塑的新觀念。

★ 酸性、鹼性要怎麼判斷?除了用指示劑去做測試外,還可以透過有趣的實驗來觀察酸鹼中的變化喔。把髒髒霧霧的銅板變的亮晶晶、神秘果好神秘為什麼可以把酸性的食物變甜?古早味甜點-膨糖是怎麼來的?都可以透過有趣的實驗來一一了解。

★ 油污真難處理,可是你知道油也能變成威力驚人的去汙劑嗎?快來學習如何將討厭的油膩膩變成奇妙的洗劑。為什麼肥皂可以帶走手上的病毒、細菌?帶領孩子認識肥皂的由來,在防疫期間,學習用身邊的自然物質製作環保有機不傷身的清潔劑。

★ 科學家們為了佈置場地做了一盞不浪費電又漂亮的壁燈,這個燈應該要怎麼做呢?這堂課讓孩子們製作一支屬於自己的炫彩熔岩燈,並製作多片的發泡錠帶回。

 
營隊關鍵字

#STEAM教育、#創客Maker、#史萊姆、#彈力球、#熔岩燈、#手工皂DIY、#防疫、#環保減塑、#發泡錠。

 
營隊時間
            二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升1-6年級
營隊課程
DAY 1
驚奇開派對
神秘變色水
Lunch Time
認識合成家族
紓壓史萊姆+彈力跳跳球
DAY 2
酸鹼好好玩
無字天書
Lunch Time
肥皂糖球工廠
炫彩熔岩瓶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驚奇開派對

 哇!科學派對嘉年華即將席捲來台,將帶領所有小朋友一起迎接科學派對,一起玩科學!帶領孩子體驗生活常見、但從沒想過的科學現象,讓科學變成璀璨星空,從日常生活中激盪出無限創意。「科學」只要「玩」,就能玩得很有「意」思!放下枯燥的課本,一起迎接科學派對嘉年華吧!

神秘變色水

水為什麼會變色?透過”神秘變色水的實驗”認識認識酸鹼值與檢驗色值代表的酸鹼值。如果家中沒有指示劑也沒有指示紙怎麼自製酸鹼指示劑跟指示紙呢? 透過我們生活當中都用得到也買的到的材料就可以自行製作囉。

認識合成家族

我們生活當中最常看到的塑膠瓶、塑膠製品是從那裡來的呢?透過合成材料大家族,讓孩子們了解我們使用的合成材料應用的範圍及目前合成材料對我們的環境帶來那些改變,並引導環保減塑的觀念。

紓壓史萊姆+彈力跳跳球

體驗利用合成材料製作史萊姆(鬼口水)、除了紓壓還可以拿來清潔角落灰塵。還可延伸製作彈力跳跳球。做完彈力跳跳球就來pk一下看誰的彈力球彈的最高?

酸鹼好好玩

酸性、鹼性要怎麼判斷?除了用指示劑去做測試外,還可以透過有趣的實驗來觀察酸鹼中的變化喔。把髒髒霧霧的銅板變的亮晶晶、神秘果好神秘為什麼可以把酸性的食物變甜?古早味甜點-膨糖是怎麼來的?都可以透過有趣的實驗來一一了解。

 

無字天書

字寫在紙上怎麼看不到?功夫熊貓拿到神秘的武林秘笈之後,卻看不到文字?請來幫助功夫熊貓將武林秘笈的文字顯示出來吧?

 

肥皂糖球工廠

為什麼肥皂可以帶走手上的病毒、細菌?帶領孩子認識肥皂的由來,在防疫期間,學習用身邊的自然物質製作環保有機不傷身的清潔劑。

 

炫彩熔岩瓶

為什麼油會浮在水面上面?讓孩子了解密度與比重。發泡錠是怎麼製作而成的?這堂課讓孩子們製作一支屬於自己的炫彩熔岩燈,並製作多片的發泡錠,可帶回家一起親子同樂。

 

 

營隊教具
史萊姆史萊姆課程教具_200508_0003
肥皂糖球
史萊姆課程教具_200508_0008
熔岩瓶
史萊姆課程教具_200508_0004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營隊成品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二日全天營隊,中午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