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BABY

AI晶片機器人創想營

全天夏令營

 

▲ 點選影片帶您進入倍比機器人的神秘世界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寶比-pic04

★ 全課程 MIT
硬體及課程開發由台灣團隊製作,市調為全台最便宜、最受歡迎、最有趣的教育機器人機種。

★ 機器人採用國內工具機大廠

採用-Pro’s Kit之機器人,為深耕台灣多年的在地廠商,機器人材質為環保素材、品質高且不易毀損,是最佳課程用材料。

★ 採用英國BBC核心晶片

機器人晶片選用英國Micro bit之晶片,為機器人入門學習之最佳媒介。

★ 課程設計符合國際STEM精神

時下最夯STEAM之精神,並結合人文、藝術等領域,實現跨領域學習方式,讓孩子更聰明!

★ 國內唯一機器人教育及AI教育的入門學習課程

學習方式以最通俗易懂的實驗方式,配合AI智慧學習、同理心感受以及創意思考等內容,是最具前瞻性的入門課程。

 
   
 

寶比-pic04
比機器人 (含BBC晶片)
 
營隊關鍵字

#STEAM教育、#AI人工智能、#探究與實作、#跨領域學習、#創客Maker、#AI學習、#機器人發展、#感測器、#紅外線模式、#超音波實驗、#機器人、#智能機器、#陪伴機器人、#寵物機器人、#娛樂機器人、#人機大戰

  
營隊時間
            三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1-6年級
營隊課程
DAY 1
機器人的異想世界
與倍比相遇
Lunch Time
倍比組裝大挑戰

我的倍比誕生啦!

DAY 2
幼幼倍比學走路
勁歌熱舞跑馬燈
Lunch Time
倍比的感官世界
倍比骰骰惹人愛
DAY 3
嘿YOU!倍比就是你
唱跳偶像開麥拉
Lunch Time
我是程式發明王
遊戲倍比創作家
 三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機器人的異想世界
小朋友!你們知道最早的機器人出現在什麼時候嗎?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機器人已經越來越接近人類囉!很多感受及反應幾乎都跟人類一模一樣了呢!機器人身上到底有哪些秘密呢?這節課讓我們來告訴你!
與倍比相遇
你們知道機器人是怎麼像我們一樣感受到這個世界呢 ? 其實,機器人身體有很多很多的感測器喔!這些感測器就像我們的眼睛一樣,幫機器人注意周遭的事物。走,我們一起來認識它們。
倍比組裝大挑戰
這節課我們就要親自來組裝倍比機器人囉!倍比機器人是由許多零件所組成的,組裝過程要非常細心,只要一出錯機器人就組裝不起來了,小朋友不僅要認識簡單的零件外,也要依照組裝步驟來完成哦!
我的倍比誕生啦
完成頭部及腳部的組裝後,你的倍比機器人就誕生啦!疑!?怎麼會有一個晶片呢?其實這個晶片就好比是倍比的生命一樣,有了他,倍比就能動起來,意想不到的驚喜等著你,趕快來玩玩看!
幼幼倍比學走路
倍比真是一個可愛的機器人,走到哪跟到哪耶!還會自己注意會不會撞到牆壁!這背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觀察細微的小朋友有沒有觀察到機器人都是怎麼走路的呢?這節課我們一起來找出機器人行走的秘密吧!
勁歌熱舞跑馬燈
你們知道電子音樂是怎麼發出聲音的?時常看到的跑馬燈又是運用什麼科學原理呢?這堂課透過簡單的聲音實驗以及動畫窗格的活動,帶小朋友們了解聲音及眼睛被騙的秘密!
倍比的感官世界
厲害的倍比居然知道現在的溫度是幾度,也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幫我們找出光從那裡來!這一堂課除了透過實驗來瞭解光跟溫度的特性之外,我們還要知道這些特性是如何運用到機器人當中!
智慧倍比-骰骰惹人愛
想不到倍比不僅很可愛,他也是一個很聰明的機器人呢!他不僅能跟你猜拳,還能跟你玩命運十八樂!就好像一個人一樣,具有簡單的人工智能。這節課就讓我們一起來研究人工智能的秘密吧!
嘿YOU!倍比就是你
各位小朋友接下來要進入程式的世界囉!倍比有他的特別程式,透過他可以讓你的倍比照你想去的地方去,想做的動作做唷!這堂課首先我們要來認識最簡單的幾個程式!看看你能不能順利操作倍比機器人!
唱跳偶像開麥拉
我們的倍比身上有兩個按鈕,可不可以透過按鈕玩出更多變化呢?這可能需要小朋友們一起動動腦筋!想想看!只要我們再加上一些程式功能,倍比就能搭配這兩個按鈕又唱又跳了呢!
我是程式發明王
程式世界總會有許多的規則,因為這些規則有讓程式世界有條不紊,這節課我們會學到更厲害的程式規則!最後試試看將前面兩節課還有這節課學到的程式,動動你的腦袋,發明出獨一無二的倍比程式吧!
遊戲倍比創作家
誰說只有會寫程式才厲害,更厲害的是要設計倍比的遊戲才棒!其實倍比也可以用簡單的方式操控哦!最後一堂課我們集結了前面課程所學,來設計一個操作倍比的趣味大考驗吧!

 

營隊教具
倍比機器人(含BBC晶片) BBC晶片(micro:bit晶片)
寶比-pic01 BBC晶片
 
★ 有報有保庇 ● 倍比機器人送乎你 ★
注意事項
倍比機器人(市價1900元)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 
 此營隊為三日全天營隊,中午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自備筆記型電腦(平板或手機),三者則一即可,還有充電器充電線,請事先將其電量充滿熟記其帳號密碼
★ 手機請先下載免費APP:Tobbie-II。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Tobbie-II

1593655432878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