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ROCKET-火箭爭霸營

全天令營

★ 教具可帶回做延伸學習 ★

 
 
▲ 點選影片認識太空火箭的奧秘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 透過太空人的衣食住行、裝備開始,帶領孩子進入神奇的太空世界;最後製作火箭模型、氣球火箭,充分認識 讓我們飛入太空的火箭系統。

★ 月亮、太陽充滿秘密,他們上面有些什麼?為什麼科學家爭相研究,科學家又是怎麼研究的呢?從認識這些我們   讓孩子與未來科技接軌。

★ 太空站、衛星、火箭、太空梭是太空科學中最常見的航天器、太空建築,他們都有些什麼功能,能提供我們什麼幫助呢?科學家一直在努力太空移民又會需要哪些工具和建築呢?讓孩子一起跟著老師思考,認識國際最頂尖的科技發展。

★ 教學中採用JSPB的台灣創客之光的科學玩具,全名Jet Stream PowerBlaster,深刻的體現了STEAM跨領域和創客精 神的學習方式,整堂課涵蓋數學、工程學、科學、科技、美術多方面知識,我們將帶領孩子製作自己的JSPB火箭發設計,一同體驗火箭升空的樂趣。 

 
營隊關鍵字

#STEAM教育、#創客Maker、#印度登月失敗、#太空環境、#太空交通工具、#太空中食衣住行、#宇宙形成理論、#大滅絕、#大洪水、#衛星科技、#地球資源、#星際移民、#太空站、#太陽地球月球、#火箭製造。

  
營隊時間
            二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升1-6年級

營隊課程
DAY 1
太空飛行員訓練班
火箭的秘密
Lunch Time
阿波羅登月行動
登月成功尋找嫦娥姊姊
DAY 2
登上太空站
波以爾先生的壓力
Lunch Time
我的火箭發射器
火箭生產工廠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太空飛行員訓練班

歡迎各位小朋友來到倍思科學的太空飛行員訓練班,在這幾天我們會一起認識各種太空知識、一起探索太陽月亮,並製作自己的太空火箭,現在就讓我們先來認識無邊的太空到底有些什麼!

火箭的秘密

要進入太空一定要有一艘厲害的火箭,但是火箭為什麼可以突破天際到達太空呢?是誰給他力量的呢?地球周圍圍繞了許多的人造衛星,這些人造衛星是幹什麼用的呢?

阿波羅登月行動

你知道第一個抵達月亮的是誰嗎?一直到現在又有哪些國家登上過月球呢?月球是地球唯一的一顆衛星,每天都繞著地球轉啊轉,雖然我們每天都可以看到月亮,但是你了解月亮嗎?月亮上到底有些什麼呢?快跟著我們一起登入月球吧!

登月成功尋找嫦娥姊姊

月亮上有嫦娥嗎?還是有吳剛和玉兔?月亮上面到底有些什麼,為什麼科學家一直想上去呢?月亮、地球、太陽是怎麼彼此轉來轉去的,月亮每天繞著地球轉,為什麼會有弦月、半月、滿月等月像變化呢?甚至日蝕月蝕也跟月亮的旋轉有關唷!既然登月成功了那我們就來好好觀察一下吧!

登上太空站

雖然我們登月成功了,但是還是沒辦法前往大陽,因為太陽的溫度實在太高了,為什麼太陽能一直發光發熱呢?生物生活的三大條件是陽光、空氣、水,我們都知道陽光很重要,但是太陽在我們生活中扮演什麼腳色,對我們又有什麼影響呢?我們沒辦法登上太陽,但是可以在附近的太空站觀察一下太陽,先跟我們一起認識一下太空站吧!

波以爾先生的壓力

空氣的壓力可以轉化成推進力,我們沒辦法用火藥製作火箭,但是透過空氣壓力的轉化我們也可以讓火箭升空唷!而且既環保又好玩,先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空氣壓力,之後製作火箭發射器準備發射。

我的火箭發射器

準備了這麼久今天我們終於要製作我們的火箭發射器了,壓力艙、氣壓活塞、發射模組…火箭發射器有很多零件,但是不要擔心,只要認真聽老師講解認識這些零件,每位小朋友一定可以成功打造自己的火箭發射器。

火箭生產工廠

 發射器做好了,當然也要有火箭對吧!今天我們就要來製作火箭,科學家在發射火箭的時候也不是隨便瞄準就發射,角度和力量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的,今天我們就要扮演科學家的腳色,試著讓火箭精準的登陸到月球上唷!

 

營隊教具
 
 
降落傘S__39002122
火箭模型
456
JSPB火箭
S__17080327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更多影片
 


 
注意事項

 營隊成品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二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