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ot code

咖波智慧

機器人營

三日全天夏令營

★ 參加就送Kabot機器人 ★

 
點選影片帶您進入Kabot機器人的世界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 面對挑戰
我們先拋出題目,不提供答案,孩子需要利用課堂上學習到的程式設計知識,撰寫程式突破挑戰。

★ 聲光控制
聲音和光線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環,Kabot上搭載了RGB全光譜LED模組以及嗡鳴器,我們要學習如何利用程式控制光線與聲音。

★ 程式思維
透過撰寫程式訓練邏輯思維,圖形化的程式設計軟件,讓孩子不再需要死記複雜的代碼,輕鬆好上手!

★ 手機程式設計
利用手機APP程式設計,IOS、Android通用,脫離繁重、複雜的電腦設備,隨手程式設計、即時測試。

★ 迷宮脫困
Kabot搭載了紅外線與超音波感測器,讓機器人可以感測外界的環境,自動避障、自動尋線,一起逃出迷宮,通過任務!

★ 人機互動
除了編輯好程式讓Kabot執行,我們也可以預先寫好程式,通過按鍵隨時啟動,更可以隨時用手機遙控遊戲。


營隊時間
  三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1-6年級
營隊課程
DAY 1
認識機器人
認識Scratch
Lunch Time
我的程式設計機器人
機器人上學去
DAY 2
機器人特訓班
機器人鬼抓人
Lunch Time
機器人足球賽
馬達控制
DAY 3
預設按鍵
超音波感測器
Lunch Time
紅外線感測器
榮耀時刻
 三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夥伴們出發吧
三天營隊就從認識新朋友開始吧!先自我介紹師生可以快速地認識彼此,再經由分組讓孩子替自己的組別取隊名與製作隊旗,以增進孩子對於自己組別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認識Scratch

接下來我們要來揭開程式語言的神秘面紗。首先我們要來認識Scratch,Scratch是一種學習程式設計,知道如何編寫程式之後,就代表我們已經開啟了程式語言的大門囉!

我的程式設計機器人
這堂課我們將學習組裝機器人。機器人的世界有機器人的規則,而這個規則就是我們所說的程式語言,再組裝完自己的Kabot機器人之後,我們就運用所學的來編寫程式吧!
機器人上學去
人與人之間用語言溝通,人與機器人之間當然就是用程式溝通啦!那我們如何跟可愛的Kabot機器人溝通呢?動動腦想想看,程式要怎麼編寫才能讓Kabot機器人動起來!
機器人特訓班
我們嘗試與Kabot機器人溝通,學會編寫程式來控制LED燈的亮與滅,學會利用LED燈的顏色來製作紅綠燈與跑馬燈,這機器人特訓班想必我一定是ALL PASS!
機器人鬼抓人
熟悉了基本的操作,這堂課我們要遙控Kabot機器人來一場刺激的鬼抓人比賽。前進後退,左轉右轉,除了增進操作技巧之外,敏銳的觀察力也是很重要的。
機器人足球賽

你有看過足球比賽嗎?現在我們將編輯程式讓Kabot機器人來一場熱血的機器人足球賽。進攻、防守、攔截...,要使用什麼招數才能贏得勝利呢?

馬達控制
除了利用遙控的方式讓Kabot機器人行動,還可以編寫程式讓Kabot機器人依照我們設定的方式移動。前進後退,左轉右轉,是不是很厲害呢?
預設按鍵
這堂課將學習如何預設按鍵,我們已經學會讓Kabot機器人執行我們寫好的指令,現在我們要預設一些按鈕,當我們按了這些按鈕後Kabot機器人又會做出什麼樣的指令呢?
超音波感測器
Kabot機器人不只可以執行我們的指令,也可以利用超音波感測器來感覺外界的狀況唷!只要寫好程式,Kabot機器人就能自動避開障礙物了。
紅外線感測器
我們知道紅外線感測器廣泛的應用在生活中,那如果將紅外線感測器裝在Kabot機器人上是不是也能做出很多有趣的變化呢?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榮耀時刻
現在正是收穫與榮耀的時刻,旅程有開始就有結束,有歡笑就有淚水,未來我們將往不同的地方邁進,營隊三天的最後,和一起奮鬥的夥伴說聲謝謝吧!

 

營隊教具
Kabot智慧程式設計機器人
xkbot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Kabot機器人模型組(市價1600元)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三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智慧型手機充電器充電線,事先將手機電量充滿熟記手機帳號密碼。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請家長先掃QR Code下載
XKBOT Education Robot Kit
(http://xkbot.com/down.html)
qr.ioi.tw
1200x630wa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