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令營

STEAM

玩具製作營

全天令營

★ 教具可帶回做延伸學習 ★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STEM概念最早在1998年開始,S代表Science科學、T代表Technology科技、E代表Engineering工程、E代表Art藝術、M代表Mathematics數學。目前全球科學教育的主流概念,從培養科學邏輯思維出發。

運用工程學與數學技巧,強化科技能量,讓孩子具備 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不斷嘗試挑戰、嘗試失敗中找出自己的興趣、找出自己的未來。

所有自製的科學玩具,都能讓孩子發揮自己的創意與想法,實際展現出來。

 
營隊時間

        二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小1~小6學生

營隊課程
DAY 1
夥伴們出發吧
卜派迴力球
Lunch Time
旋風陀螺
小小潛望鏡
DAY 2
如意伸縮棒
魔戒投石器
Lunch Time
阿呆啄木鳥
神奇鐵罐車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夥伴們出發吧

二天營隊就從認識新朋友開始吧!由老師帶頭自我介紹,師生可以快速地認識彼此,再經由分組讓孩子替自己的組別取隊名與製作隊旗,以增進孩子對於自己組別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卜派迴力球

力量何處來?又往何處去呢?做個有趣的迴力球,讓你細細觀察力量的來龍去脈喔!

旋風陀螺

實驗中印證陀螺在進行園週運動時,所形成的公轉和自轉的現象,並實際製作一個傳統的簡易拉線陀螺,來讓同學明白陀螺旋轉不倒的原理。

小小潛望鏡

藉由製作小小潛望鏡來印證光的反射原理以及介紹日常生活中運用到光反射的許多現象。

如意伸縮棒

藉由活動了解牛頓第一運動定律(慣性定律),動者恆動、靜者恆靜。

魔戒投石器

使用一些簡單的工具來幫忙自己做事,我們稱這些工具為「簡單機械」。簡單機械分別是「槓桿」、「輪軸」、「齒輪」、「滑輪」、「斜面」、「螺旋」。這堂課將先從「槓桿」談起。巨大蹺蹺板、以及「單手擎天」等活動,讓孩子充分體驗阿基米德說的「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把地球舉起」這句話的原理,並以實驗驗證三種槓桿的形態和它們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工具類型。

阿呆啄木鳥

木的醫生~!猜一種鳥類。沒錯!就是牠-啄木鳥,別看牠總是傻傻不停的敲樹木喔!其實這其中可是有原因的呢?讓我們自製一隻阿呆啄木鳥,體驗一下當樹木醫生的滋味吧!

神奇鐵罐車

有趣的古早童玩也能發現不簡單的科學原理,神奇鐵罐車將會告訴你,摩擦力在日常生活中的運用。

 

營隊教具

                            卜派迴力球                                                       旋風陀螺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營隊成品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二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