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令營
Toys Science
暴走氣墊船營

全天冬令營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特色

透過完備的實驗設計,課程將統整三至八年級「空氣」力學的基本知識。
使用台中教育大學兒童科學創意競賽的優選活動,設計科學創意競賽,激發孩子潛能。
課堂上實驗的氣墊船等學具,適合帶回家給親子反覆操作和延伸探索。
建構美國哈佛大學教授Gardner所提出的探索力、邏輯力、表達力、空間智能、內省智能、創造領導等多元智能。

 

營隊對象

         二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小1~小6學生

營隊課程
DAY 1
夥伴們出發吧
無所不在的大力士
Lunch Time
幽浮飛碟競速
氣墊船原理
DAY 2
無敵氣墊船
空氣大挪移
Lunch Time
空氣的影響與運用
能力展現 & 榮耀時刻

 二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夥伴們出發吧

二天營隊就從認識新朋友開始吧!由老師帶頭自我介紹,師生可以快速地認識彼此,再經由分組讓孩子替自己的組別取隊名與製作隊旗,以增進孩子對於自己組別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無所不在的大力士

藉由實驗了解空氣具有重量、有體積,並且以實驗印證空氣的力量以及大氣壓力存在我們四週。進一步由實驗瞭解燃燒會用掉一部分的空氣,初步認識空氣的成份和「氧氣」的助燃性質。

幽浮飛碟競速

以氣球做為漂浮動力來源,製作一艘幽浮飛碟,並競速起跑,行駛距離較遠者為優勝。建立的科學與科技素養包括:過程技能、科學與技術認知、科學本質、科學態度、科學應用、設計與製作能力。

氣墊船原理

藉由製作氣墊船以及操作氣墊船,理解課程原理包括:運動與力、機械應用、創意與製作等自然科技應用領域的應備知識。

 

無敵氣墊船

持續動手製作並調整孩子的氣墊船。運用馬達轉動風扇所產生的風,以及密閉的塑膠氣墊,形成反作用力漂浮,製作出精美的氣墊船。

空氣大挪移

除了測試氣墊船及進行趣味大競賽之外,進一步深入探究空氣的進階原理,包括:力的運用、空氣流動的現象,並由實驗操作了解氣體的熱脹冷縮,以及冷、熱空氣對流的原理。

空氣的影響與運用

從食、衣、住、行、娛樂等各面向角度,以遊戲、實驗、活動等方式,讓孩子瞭解日常生活中各種與空氣相關的應用,深切瞭解空氣的威力,和存在的重要性。

能力展現 & 榮耀時刻

現在正是收穫與榮耀的時刻,旅程有開始就有結束,有歡笑就有淚水,未來我們將往不同的地方邁進,營隊二天的最後,和一起奮鬥的夥伴說聲謝謝吧! 

 

營隊教具
 無敵氣墊船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營隊成品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此營隊為二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詳閱冬夏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