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上科學課的益處

發佈日期:2017.09.16
愛因斯坦從小並不聰明,八九歲時才學會閱讀;愛迪生早年也被老師認為是弱智。
但愛因斯坦四歲時,他爸爸給了他一個指南針,並告訴他一些道理;愛因斯坦說:這個指南針滿足了他探索宇宙奥秘的願望;愛迪生的媽媽也鼓勵他自由發揮,他獨自動手去探究並且找到了自信與方向。
有些人當他們開始動手體驗一項新事物又受到鼓勵的時候,他們便開始有了明朗化的經驗,這是才智和能力發展的重要轉折點。
當他們對參與的事物不斷產生興趣、信心和成就感的時候,他便已開始起航...
 
                                                                        80%的兒童想當科學家
 
兒童天生喜歡動手做,對未知事項充滿好奇心,經過調查:小學階段約有80%的兒童喜歡動手玩科學、想當科學家!
 
有了科學課,才是完整的多元教育
科學是幼兒多元發展的五大智能之一,他和智商、數理邏輯、分析思考、自然體認、生活態度、手腦並用、專注力、推理、價值觀、理性,密不可分。科學知識較抽象, 所以它比一般學科需要動腦思考、更有深度、也更貼近生活。
對幼兒教育而言,科學關係著知性、 理性、分析判斷能力等的綜合發展。因而忽視了科學教育,我們就是阻礙了兒童智性和理性的成長發展,所以說,没有科學課,就不是完整的多元教育。
 
 
任何科目必須和兒童的學習天性相結合
每個孩子天性好奇心強、愛動手做、愛幻想、喜歡發問。譬如喜歡恐龍、對星星好奇、愛觀察小動物…,所以說孩子是天生的科學家。
如果我们能順著他的好奇心、動手慾望,循序漸進地教導,效果必然事半功倍。但如果我們欠缺了科學課, 就等於剝奪孩子許多天性發展的機會,辜負了孩子的天性與才華。
好的科學教育,應當結合【科學知識+動手實驗+表達】為一體,唯有如此,才能發展孩子的天性,提高孩子的能力和視野。
 
 
科學的孩子成就高
學好學科,不僅EQ和IQ會提高,更是將來找工作的「重要武器」。現在國家提倡科技創新型人才,而科學教育恰恰注重孩子此方面的培養。及早讓孩子進入科學領域,就是幫助他提高未來競爭力。
 
 
先天的智力與表現不能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好的科學教育才能夠成就他的未來!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