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思科學實驗室 電子教學通告

98年4月27日週一19:30富陽公園賞螢火蟲。歡迎倍思科學老師一起來
十多年前,為了辦活動和一位生態老師聊起「台北市可以賞螢的最近地點」,他告訴我不是陽明山、新店、汐止…..都不是,是在富陽街。當天晚上我們兩個騎上摩托車來到「富陽公園」,我看到上百個黃綠色的光點,閃爍在林間。是驚喜也是驚訝!

漫步在螢火蟲之間,我想起了孩提時在彰化鄉下的時光、也想起最疼我的阿媽,漫步在宓靜的時空下竟是充滿回憶,忙碌的四月和疲憊的身心在螢火蟲中得到救贖。

這些年都忙於工作家庭早已淡忘這個賞螢的最近點!直到我兒子問我哪裡可以看到螢火蟲?上週我帶他去到富陽公園,十年前同樣驚喜的表情又出現了,只是在不同人的臉上。而十年間富陽也找到一個很棒的機構來照顧她—荒野協會。

「當你遇到美好的事,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分享給你四周的人,讓這美好散播出去。」坐台北木柵捷運線到麟光站下,走富陽街到底就是目的地—真的很近。4月27日週一晚上7:30,我想再去一次,願意的人歡迎一起來。沒有遲到的問題、也沒有等人的問題、不談公事、沒有喧鬧、沒有解說、也不保證一定看到,…………………………但是保證你有一個春末密靜的夜晚和滿滿的回憶。


地點及注意事項:
1.不是正式的教育訓練,想來就來吧!不必打電話向王大哥報名或報告。

2.帶支小手電筒。

3.可以先上這個網站看看http://fuyang.sow.tw/main.htm

4.到現場不要喧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