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思科學實驗室 電子通告

進入好學校,必須從小就累積實力
電子報圖檔1本期商業週刊:多元入學全攻略,內容告訴我們,當推薦甄選佔入學比例超過50%時,好學校要的是學生從小的「履歷」和「實力」


18歲的孩子,需要履歷表嗎?

是的!

11年前,「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上路,聯考制度走入歷史,高中生進入大學可選擇兩種途徑,一種仍是透過類聯考的「指定考試」〈指考〉,另一種則透過「甄選入學」,學生可申請進入大學。

後者特色在於,各大學以「學測」成績初步篩選學生後,學生還須經過第二階段的審查,方得以入學。此審查步驟包括:書面審查、面審〈口試〉、指定科目考試,和團體座談。也就是說,各大學不再只能透過單一聯考成績篩選學生,他們可透過更多元的方式,了解學生的特質、學習動機。

然而,制度一旦複雜,資訊就容易產生不對等狀況。其中,「備審資料」〈自傳 等書面資料〉,成為家長、學生唯一能抓住的浮木。

「口試委員對你的第一印象來自備審資料,且九成面試問題都出自備審資料,」北一女中輔導主任王蕙蘭說。

這份備審資料,除了自傳以外,還可以附上各類能力、競賽的檢定證明,就像一份「孩子的履歷表」。為了進好大學,家長們紛紛從孩子小時候開始,就帶著「征戰」各方,甚至參加奧林匹亞競賽、國際科展等各種賽事,為孩子打造一份「黃金履歷」。

於是,一張孩子的履歷表,開啟了家長、學校和學生三方,有史以來最大的教育軍備競賽................全新的趨勢正在誕生。





優質理科教育的搖籃,全方位科學興趣的培養--來自倍思科學
美國歐巴馬總統大聲疾呼「改革科學教育救經濟」
日本舉全國之力強化科學教育,列為國家重要的任務
中國最高領導人說「科教興國」

在這場科學教育大戰中,我們要拿什麼樣的科學教育和其他國家決勝未來?


12年國教已經開始,孩子的未來,在於您前瞻性的思考

選擇專注實驗過程、鍛鍊邏輯思考的專業團隊

華人地區科學教育第一品牌-倍思科學
電子報圖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