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X VR GO!

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科技體驗營

三日全天令營

★ 第二天為校外教學參訪 ★

★ 教具可帶回做延伸學習 ★

 點選影片帶您進入ARVR的虛幻世界
請記得開聲音哦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教育系統是由國內長期推動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和優秀的中小學教師共同規劃,以最具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方式,來激發孩子學習科學的潛能。這套科學系統,除了完全符合十二年國教「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同時也適合激發兒童的科學潛能,符合兒童與家長對科學教育的期待。
 
營隊簡介

2016年堪稱是VR元年,許多專家預測VR技術將在未來20年引發相當程度的科技革命性結果。同時間,寶可夢的AR技術也在全球引起一陣旋風。ARVR皆有導入部分或完全的虛擬影像,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等感官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透過預備知識的學習,如眼睛構造、疲勞錯覺、光線行進及偏折等觀念來引導孩子了解ARVR技術的簡易原理,並透過實際手作的VR眼鏡及3D全息投影膜讓孩子了解成像原理,進而引發孩子對於ARVR的興趣,體驗科技的魅力。

 
  
參訪國內著名科技公司ARVR互動體驗園區
 
營隊時間

         三日全天  09:00 ~ 16:30

營隊對象

         小1~國2學生

營隊梯次

           (1) 2018年1月25日~2018年1月27日
               ★台北★師大公館校區
               ★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2) 2018年2月1日~2018年2月3日
               ★桃園★倍思科學桃園分校
               ★桃園市桃園區同德二街177號★

 

營隊課程 
DAY 1
夥伴們出發吧
擴大眼界
Lunch Time
樂視DIY
奇幻新視界
DAY 2
明日世界前進VR
未來夢工廠
Lunch Time
暢遊VR
虛擬實境大戰
DAY 3
動感光波咻咻咻
GO!就決定是你了!
Lunch Time
隨光起舞3D全息投影
能力展現 & 榮耀時刻

 三日中午皆有提供午餐  

 

營隊內容
夥伴們出發吧

三天營隊就從認識新朋友開始吧!由老師帶頭自我介紹,師生可以快速地認識彼此,再經由分組讓孩子替自己的組別取隊名與製作隊旗,以增進孩子對於自己組別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擴大眼界

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但你知道眼睛裡有哪些重要的構造嗎?今天不但要跟小朋友介紹眼睛的基本構造,還要帶你體驗視差、盲點與視覺暫留帶來的有趣現象唷!

樂視DIY

好玩有趣的VR眼鏡隆重登場啦!藉著讓孩子動手製作簡易型VR眼鏡,了解VR眼鏡內部構造,以及VR眼鏡3D成像的原理,動手實作樂趣多,一起來完成VR眼鏡吧!

奇幻新視界

利用孩子們自製的VR眼鏡來觀看特殊效果的VR影片,彷彿身歷其境般,保證孩子們一戴上眼鏡就置身在自己的奇幻VR世界中無法自拔,一起來體驗逼真的虛擬實境吧!

明日世界前進VR

孩子們期待已久,迫不期待準備搭車前往高科技VR互動體驗館,享受一天驚奇有趣的VR旅程,請孩子們帶上自製的VR眼鏡一同出發前往VR城吧!

未來夢工廠

究竟這些虛擬夢幻的場景是如何實現的?又可以被應用在哪裡?AR/VR開發是一趟瘋狂且充滿未知數的旅程,進到未來夢工廠, 讓你揭開虛擬與實境的神秘面紗!

暢遊VR

VR互動體驗館來啦!館內有最新穎的VR體驗設備、人機互動裝置、體感遊戲設施,想體驗哈利波特魔法屋的神秘?或變身藝術家在VR幻境中揮灑色彩嗎?這裡讓你一次滿足!

虛擬實境大戰

身在地球就可以登陸八大行星,逼真的外太空之旅即將啟程。還有小朋友最愛的3D投影沙也將粉墨登場,利用堆疊沙堆產生的等高線,產生豐富的色彩變化,讓你置身其中渾然忘我。

動感光波咻咻咻

在光線實驗中了解光線的直線行徑及反射現象,並解開沙漠中「海市蜃樓」的奇謎。我們將利用光學儀器讓孩子看到光在不同介質的路徑與現象,還有以折射原理設計的趣味活動。

GO就決定是你了!

利用簡易的幾何形狀架構出3D模型,讓孩子瞭解3D動畫的成型及空間概念,進而延伸到簡易AR原理及寶可夢遊戲相關擴增實境的理論,讓孩子們瞭解AR與VR不同之處。

隨光起舞3D全息投影
認識全息投影技術,了解生活中已經被3D影像取代的東西,進而學習到"干涉與繞射"及"物體反射或透射光線"的科學原理,並製作3D全息投影膜,享受平面影像立體投射的雀躍感。
能力展現 & 榮耀時刻  

現在正是收穫與榮耀的時刻,旅程有開始就有結束,有歡笑就有淚水,未來我們將往不同的地方邁進,營隊三天的最後,和一起奮鬥的夥伴說聲謝謝吧! 

                                                        
營隊教具

 3D全息投影膜

光線三稜鏡

 自製VR眼鏡

 AR恐龍學習遊戲書

 

教具皆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注意事項

 此營隊為三日全天營隊,第二天為校外教學參訪日將參訪國內著名科技公司ARVR互動體驗園區

 營隊成品可帶回家做課後延伸學習

營隊三日中午有提供午餐餐具(餐具可自備),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請自備水壺面紙文具(鉛筆、彩虹筆、橡皮擦及尺)。

 請自備智慧型手機(尺寸為6吋(含)以下螢幕,內建具備陀螺儀感測器)、充電器充電線,事先將手機電量充滿熟記手機帳號密碼。

您的手機是否具備陀螺儀感測器呢?

進入Google Map之後,轉動您的手機看看藍色的游標是否跟著轉動,如有轉動就代表您的手機具備此感測器哦!

可事先下載Cardboard(安卓)Cardboard(蘋果)APP。

 請詳閱2018冬令營營隊規章

 
倍思科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