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一號3D列印

+ 無人機探索

日全天夏令營

點選影片帶您挑戰未來科技的極限

 

   ● 營隊宗旨

「倍思科學」與「騏驥坊創客教育」團隊,融合科學內涵與科技新知,以最具啟發性與娛樂性的方式,引導孩子對科學原理的體認與創造力的發揮。這套結合最新「3D列印技術」與「四軸飛行器」的課程除了符合「自然與科技領域」的基本精神,也符合教育部近年大力推動的「創意動手做」方針。

   ● 營隊特色

英國第一架無人機「守望者」號,展現無人機發展的新方向,後來「守望者」便衍生出在團隊中有為群體中其他人儆醒守望的角色形象,藉此培養孩子的團隊精神。課程中會利用3D建模軟體教導孩子空間邏輯的概念,以建立孩子平面知識立體化,並透過3D列表機的多樣性,應用在航太科技上,啟發孩子的創造力。而「阿波羅計畫」與「火星太空任務」的太空知識,可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讓孩子了解人類在宇宙研究的趨勢,給予孩子學習新領域的動機。最後以3D建模技巧及無人飛行器的應用,扎實建立孩子科學及科技的基礎知識,並強化孩子學習操控四軸飛行器、無人機應用、飛行原理等,成為小小航太飛行員,啟發新領域的學習觀念。

 

   ● 營隊時間

         日全天  09:00 ~ 16:30

   ● 營隊對象

          小1~國2學生

    營隊課程
DAY 1
設計師宣言
3D建模軟體初體驗
Lunch Time
小小設計學院
3D建模軟體進階班
DAY 2
3D列印方程式

3D建模軟體高階(1)

Lunch Time
我的設計手稿
個人特色設計
DAY 3
四軸無人機的秘密
航空駕訓班
Lunch Time
航空進階班
3D建模軟體高階(2)
DAY 4
飛行的原理
我是小小維修員
Lunch Time
特色設計大進化
專屬無人機
DAY 5
無人機展示大會
競技飛行賽
Lunch Time
我是最佳飛行員
榮耀時刻

★ 五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 ★

 

   ● 營隊內容
DAY 1
設計師宣言

孩子分別上台自我介紹,師生可以快速的認識彼此,再經由分組讓孩子替自己的組別取隊名與製作隊旗,再加上有趣的宣誓活動,以增進孩子對自己組別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3D建模軟體初體驗

既好玩又有趣的3D建模軟體正式登場囉!透過學習3D建模軟體帶領孩子進入3D列印的奇幻之旅。動手學習基礎建模,相信孩子一定會迫不及待的。

小小設計學院

小小設計學院開學了,第一堂課老師將帶領孩子設計一款飛行勳章,這可不是普通的飛行勳章哦!而是透過3D建模軟體完成的特色勳章,一起來感受設計的魅力吧!

3D建模軟體進階班

這堂課我們要進入3D建模軟體的進階內容囉!課程中將更深入的了解什麼是建模軟體,並透過實際操作與應用,讓孩子有更多不同面相的認識。

DAY 2
3D列印方程式

3D列印機終於登場囉!這堂課老師將帶領孩子了解新世代3D列印的偉大工程,有生活應用性、操作、列印等功能,讓我們一起進入3D列印方程式的神秘世界吧!

3D建模軟體高階(1)

3D建模軟體課程將由初階進入高階囉!這堂課老師將帶領孩子學習進階版的建模概念,讓孩子成為建模的使用高手,促使孩子掌握建模的設計與訣竅。

我的設計手稿

運用3D立體概念設計無人機遙控器的螢幕外觀。首先在草稿上勾勒出想要的造型,再把立體凹凸的小細節描繪出來,以此學習基礎的修稿能力,使3D軟體建模順利進行。

個人特色設計

設計完遙控器螢幕外觀之後,我們要來設計無人機的外觀。發揮個人獨特的想像力,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特色無人機,相信您也可以成為一位專業的無人機設計師。

DAY 3
四軸無人機的秘密

這堂課我們將進入四軸無人機的秘密世界。從認識無人機的應用及趨勢開始,進而學習四軸無人機的操作技巧,啟發孩子對於新領域的學習動機。

航空駕訓班

學會四軸無人機的操控技巧之後,那就來辦一場無人機飛行大賽吧!GO!GO!GO!利用電腦模擬畫面,熟悉無人機的操作方式,你一定可以通過測驗完成任務的。

航空進階班

電腦模擬畫面已經不夠看了,現在我們將進行分組實際操作,挑戰一日無人機飛行員的任務,並透過團隊合作學習「守望者」團隊互助的精神。

3D建模軟體高階(2)

3D建模軟體課程將進入到更高階的階段,這堂課老師將帶領孩子學習更高階的建模概念,並且開始設計建模草稿圖,讓孩子明確了解3D在生活上的應用。

DAY 4
飛行的原理

在進入偉大航空的世界之前,我們先來學習飛行的原理,再來認識各式各樣的飛行器與太空艦艇,了解廣闊世界和飛行原理之間的連結,帶領孩子成為小小飛行員,創造飛行的美夢。

我是小小維修員

昨天我們已經把四軸無人機整個摸透透了,現在維修一定也難不倒各位,這堂課我們將學習如何維修與調整無人機,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優秀的小小維修員。

特色設計大進化

現階段的你一定對設計方向及邏輯思維有相當程度的了解,運用先前所學到的3D立體概念及建模知識,把3D設計與無人機做結合,讓孩子進行細節的打磨與修邊。

專屬無人機

這堂課將學習工業設計的基本概念與原理,讓孩子在設計作品時具有邏輯和系統性的思維,進而設計出自己的專屬無人機,這將是展現個人特色的一堂課,孩子將發揮創意到極致。

DAY 5
無人機展示大會

五日營隊的最後一天,孩子們將化身小小飛行員,上台分享自己無人機的獨特想法與設計理念,最後將每個人的無人機展示出來,來個無人機展示大會吧!

競技飛行賽

飛向宇宙浩瀚無敵!該是來場四軸無人機競技飛行賽的時候了,小朋友們拿起你們的無人機,跟著老師到外面的操場集合,我們將進行競技飛行淘汰賽,看誰才是最後的贏家!

我是最佳飛行員

四軸無人機大賽即將進入最高潮的階段囉!現場的氣氛將衝到最高點!本競賽將提高難度,看看哪位小朋友最後能夠撐到最後順利拿下關卡,成為最佳的四軸無人機飛行員。

榮耀時刻

現在正是收穫與榮耀的時刻,旅程有開始就有結束,有歡笑就有淚水,未來我們將往不同的地方邁進,營隊五天的最後,和一起奮鬥的夥伴說聲謝謝吧!

 

   ● 注意事項

日全天營隊中午有提供午餐,若有特殊需求(如素食、食物過敏者...)務必於報名時告知

 報名前請詳閱2017夏令營營隊規章(←點我閱讀)。

 

倍思科學實驗室